恶性肿瘤转移的四个原因

2008-03-07 00:00:00 来源:

  转移是指恶性瘤细胞从原发瘤脱落后,通过各种途径抵达不相连续的部位,并继续生长形成新的同样性质的继发瘤。这种在新的部位所形成的肿瘤,名为转移癌或继发癌。恶性肿瘤的这种特性,应该称为扩散。扩散应包括浸润和转移,因为转移必先有浸润,所以转移又是浸润的严重后果。恶性肿瘤的转移往往是肿瘤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。恶性肿瘤通过淋巴道、血行、种植等方式转移。
  癌症转移的主要因素有以下4个方面:
  (1)癌组织的分化程度:一般癌症的分化程度越低,浸润性越明显,转移发生也越早;
  (2)被转移器官的特点:癌症一般容易转移到血液供应丰富的器官,如骨骼、肝脏、肺、脑;
  (3)对原发癌的机械刺激:对恶性肿瘤所形成的癌肿,尤其是对血管丰富的肉瘤作过多的按摩及一些不必要的检查措施(如穿刺检查)可使癌细胞进入血液系统,有增加转移的危险;
  (4)机体的状态:病人的一般状况差,或者免疫功能低下,都能增加癌症转移的机会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